KUTIYATTAM experience

这学期学的传统表演是印度梵剧Kutiyattam(Koodiyattam)
from Kerala,India.

尝试对这次的表演和体验做一些记录,分析。
反正之后也是要做这类的功课..

Kutiyattam- 两千多年历史
很艰苦的一个传统戏剧
因为同时间运用眼睛(转动),脸部表情,手势,姿体(全身),情感来呈现表演。
演员没有用台词表演 都是用手势,夸张表情,眼睛说故事。

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Navarasas 的体验(情感体验)
我们学了9个基本情绪(还有其他30多种)
喜乐/惊奇/英勇/愤怒/恐惧/悲痛(同情同时)/嘲笑/厌恶(或恶心)/超然(或作死去)
而这些情绪是非常极端 然后是用自身的经历去体验和表达这些情绪
在表演时会很辛苦 因为是一次过表演(没有停顿的时间)
换句话说 就是要在有限的时间把情绪/气 控制的很好
ex : 恐惧后(情绪很极限所以会跑) 要进入悲痛的状态
       那时气都还在喘着 进入悲痛状态会让我不知所措
       加上时间有限,还有鼓声作为配乐,自身一定会受影响



Navarasas 帮助我的情绪表达去到极限,
也帮助我知道我的情绪极限可以去到哪里。

暂时到这,去跑步!!


Comments